凝冷无声碎

一条努力写字的咸鱼。

【段子】有一个歪果仁同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上)

很多年前答应给  @千秋白鸟 的千fo贺文

zz中学AU设定,她的和我的女儿的故事,ooc有

相信以我的勤奋程度在地球毁灭之前还是能填完坑的!【谜之自信】

【1】
擦得干净的木桌上只放着一张纸。冯昭心双手交叠撑着下巴,面无表情,一双亮而犀利的眼睛直盯着面前露出慌张神色的年轻女孩。
“数学填空?”
“一个。”
“物理选择?”
“全对。”
“化学?”
“全对。”
“很好,契特拉娅同志。现在告诉我,我竖起的手指是第几根?”
“……你特么给我把中指放下。”

【2】
zz中学,号称以天下为己任的领跑人,以三大奇观(伙食奇烂,假期奇少,主任奇蠢)名震某三四线城市城乡结合部。
3个月前,高二(16)班的物化生们还在这里过着开车、划水、撩妹/汉的幸福生活,并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为国之重器“班主任嘴炮自动滤过器”的研发做出了突出贡献。
然而这一切都随着那个转校生的到来而……被推向了黄金时期。

【3】
又是一个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开学季,来自蒙古—西伯利亚高压区的冷风还在呼啦啦的吹。刚从24小时空调房里爬出来的冯昭心裹着面口袋似的校服,盖着化学书趴在桌子上补觉。
她迷迷糊糊间感到桌子一震,仿佛有什么人把一堆书扔到了她同桌的座位上。
?新野萨那小屁孩不是说出国留学去了吗?咋又跑回来了?果然女装大佬心海底捞……冯昭心勉为其难地睁开眼睛,刚准备嘲笑一番新野萨的口嫌体正直,猛不防撞上一张女孩子的清秀的面庞。
最怕空气突然凝固。
要说冯昭心就是脑子灵反应快,顷刻间已经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当即恍然大悟似的一拍手,脱口而出道:“啊,你从泰国回来了?”
妹子:“????”

【4】
“哦……所以你是刚转过来的,因为我们班正好有一个刚转学走的所以就把你撵……啊不我是说放到了我们班,那个什么……希……希拉同志?”
“是契特拉娅……”第四次纠正冯昭心读音的斯拉夫姑娘心力交瘁,忽然间她灵光一闪,说:“哎,你看,我有个中文名叫苏黎,就叫我苏黎怎么样?苏黎世的苏黎。”
冯昭心如获大赦地点了点头。
契特拉娅很快就会意识到这是她人生中做过的最错误的选择,而且会有之一。

【5】
开学第一天,契特拉娅爬回家中,趴在自己的小破笔记本上陷入了沉思。
她的妹妹安妮娅——最近在某知名同性交友网站上混的风生水起的up主——这时候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姐姐了,于是摘下耳机挪过来蹭了蹭契特拉娅:“姐,怎么了?”
“安妮娅,”契特拉娅瘫在椅子上仿佛一条被掏空的咸鱼,“你说,苏酱,苏亲,小苏苏,这些都是什么意思?”
“???Σ(っ °Д °;)っ”

【6】
次日,通宵恶补完网络用语的契特拉娅顶着黑眼圈拎着中俄对译字典追杀冯昭心。

【7】
冯昭心向姬友控诉同桌的校园霸凌行为。对方和契特拉娅一样来自某战斗民族,比冯昭心小两岁,东北话说的比冯昭心还溜。她安慰冯昭心说:“别难过,这不算啥,你瞧她也没真对你做啥是不?我姐以前遇到的那才叫凶残咧,人可是拿着真刀真棒来的。”
“天惹,后来怎么样了?没事吧?”
“能没事吗?听说粉碎性骨折了都。”
“心疼你姐……”
“???心疼我姐干啥?我姐又没事。”
“……”
【害怕.冯昭心限定.jpg】

【8】
又次日,冯昭心握着契特拉娅的手泣涕零如雨:“苏姐,你真好,真纯洁,只有你才像这轮皎洁的明月啊!”①
契特拉娅:“???”

【9】
从此,冯昭心和契特拉娅过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幸福的同桌生活。
作者如是说道。
“那到底是怎样的生活啊?”安妮娅问自家老姐。
“呃,我觉着吧,应该是说我们之间很有默契吧?”

【10】
你和你的歪果仁同桌之间,能有默契到什么程度?
考完语文,契特拉娅抱着冯昭心放声痛哭。
考完数学,冯昭心抱着契特拉娅泣不成声。
考完英语,两人对视一眼,手拉手上了天台。
“……姐,我觉得这不叫默契。”
“啊?那叫什么?”
“学渣。”
“……(눈_눈)”

【11】
对此,冯昭心表示你们不要听作者那个为了凑字数什么都干的出来的厚颜无耻之徒在那里胡说八道,最终解释权还是在我们手里的好吗。
“所以你每天都要接受那个数理化接近满分的学霸的摧残?”冯昭心的好闺蜜【bushi】余意平同情地拍了拍冯昭心的肩膀。
“还要帮她补语文和英语。”冯昭心一抹辛酸泪。
“emmm,想开点,她也有帮你补数理化吧?”
“别提了。”冯昭心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我现在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开始自动回放东北话。”
“……”余意平沉默片刻,突然指了指冯昭心身后。
冯昭心:“?!Σ(っ °Д °;)っ”

【12】
冯昭心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啊,这么几天已经跟新同学关系这么好啦。
弄丢了眼镜的班主任望着冯昭心和契特拉娅狂奔的身影,老怀甚慰地抚了抚并不存在的胡子。

①引自《家》中高觉慧的自白

评论(7)

热度(7)